市建局兼善里項目大掃除行動 惠及逾1400家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市建局兼善里項目大掃除行動 惠及逾1400家庭

2023-01-23 HKT 12: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農曆新年前夕,市建局團隊與清潔隊成員一同完成兼善里歲晚大掃除行動,改善樓宇環境。(韋志成網誌圖片)
    農曆新年前夕,市建局團隊與清潔隊成員一同完成兼善里歲晚大掃除行動,改善樓宇環境。(韋志成網誌圖片)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農曆新年前夕前往深水埗兼善里或福華街發展項目,了解市建局夥拍地區組織進行的歲晚大掃除行動,為相關衞生環境較差的樓宇,全面清潔樓梯、走廊和天台等公用地方,並提供照明。另外,亦協助居住在項目內有需要的家庭清潔家居。

韋志成在網誌說,市建局在2021年9月啟動兼善里項目,很多住戶都十分支持,但項目規模龐大,相關規劃、審批、收購和安置等工作,需要較長時間處理,預計項目由開展至清拆重建,需要大約4至5年。

他提到項目範圍內共有21幢樓宇,涉及90個街號,樓齡普遍超過60年,公用地方缺乏管理,因此藉著歲晚大掃除的傳統,為多幢樓宇進行關懷社區服務,預計惠及1400多個家庭,期間亦與合作的地區組織招募超過80名居住在項目範圍或深水埗區內,正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居民,擔任清潔隊成員,並向他們發放津貼。

韋志成表示,在農曆新年過後,市建局團隊與地區組織將在區內加強宣傳,包括在每幢樓宇的當眼位置張貼特別設計告示,提醒居民保持公用地方的整潔,又會與區議員合作,在每個樓層的特定位置加設大型垃圾桶,讓居民棄置垃圾,方便清潔工人統一收集。

市建局兼善里項目大掃除行動 惠及逾1400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