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指中港分隔單親家庭 八成受訪兒童三餐吃不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社協指中港分隔單親家庭 八成受訪兒童三餐吃不飽

2023-01-23 HKT 15: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施麗珊表示,八成受訪的中港分隔單親家庭兒童三餐吃不飽,抑鬱指數亦較高。(港台圖片)
    施麗珊表示,八成受訪的中港分隔單親家庭兒童三餐吃不飽,抑鬱指數亦較高。(港台圖片)
社區組織協會在本月2至7日,訪問52名分隔本港與內地的單親家庭,了解疫情對子女的身心影響。

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表示,大部分受訪兒童的父親是香港居民,但已經去世或離婚,他們只獲本身是內地居民、持雙程證的母親照顧。八成受訪兒童三餐吃不飽, 因為家庭收入比全港中位數相差4.6倍,屬於赤貧家庭,很多小朋友沒有參加課外活動,抑鬱指數亦較高。

她又表示,受訪者期望兩地通關後,繼續允許父親或母親在香港續期單程證,並加快實施免核酸檢測的全面通關,以節省相關費用,讓他們每日出入境,透過兼職賺取外快,紓緩生活困難。

社協指中港分隔單親家庭 八成受訪兒童三餐吃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