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降低與愛沙尼亞外交關係 拉脫維亞將召回駐俄大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降低與愛沙尼亞外交關係 拉脫維亞將召回駐俄大使

2023-01-24 HKT 01: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愛沙尼亞基於外交對等原則,要求俄羅斯大使2月7日離開。(美聯社)
    愛沙尼亞基於外交對等原則,要求俄羅斯大使2月7日離開。(美聯社)
鄭皓璟報道
俄羅斯和愛沙尼亞因烏克蘭問題關係轉差,雙方宣布將兩國外交關係降至臨時代辦級別,並要求對方派駐的大使離開。

俄羅斯外交部召見愛沙尼亞駐俄大使,就愛沙尼亞大幅縮減俄羅斯大使館人員規模一事提出嚴正抗議,認為這種不友好舉動,表明愛沙尼亞堅持走破壞兩國關係的路線,俄羅斯又要求愛沙尼亞大使在下月7日離開俄羅斯。

愛沙尼亞外長雷恩薩盧其後表示,基於外交對等原則,俄羅斯大使也將於下月7日離開愛沙尼亞。

另外,拉脫維亞為展示與愛沙尼亞的團結,外長林克維奇斯宣布,拉脫維亞將於下月24日召回駐俄大使,並將拉脫維亞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級別降至臨時代辦級別。

俄降低與愛沙尼亞外交關係 拉脫維亞將召回駐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