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重要幕僚辭任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重要幕僚辭任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2023-01-24 HKT 18: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基里洛季莫申科(圖)說感謝澤連斯基讓他擔任這個崗位,形容令他可以每分每刻都有機會做好的事情。(法新社)
    基里洛季莫申科(圖)說感謝澤連斯基讓他擔任這個崗位,形容令他可以每分每刻都有機會做好的事情。(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主要幕僚基里洛季莫申科,辭任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他說感謝澤連斯基讓他擔任這個崗位,形容令他可以每分每刻都有機會做好的事情。基里洛季莫申科曾經協助澤連斯基競選總統,離任政府前主責監督地區政策。報道說他捲入與使用昂貴汽車有關的醜聞,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而今次離職可能是澤連斯基政府人事變動的一部分。

另外,烏克蘭國防部發表聲明,指部長列茲尼科夫同意沙波瓦洛夫辭任副部長的申請,已向政府提交相關資料。聲明說沙波瓦洛夫辭職,是為了確保武裝部隊後勤補給的穩定,強調外界對軍方採購事宜提出的指控是毫無依據。

報道指沙波瓦洛夫原本負責烏軍後勤,因捲入高價為部隊採購食物的貪污醜聞而辭職。

報道又指烏克蘭今次政府重組,正值當局大力打擊貪污之際,其中洛津斯基在當地星期一,被解除基礎設施部副部長職務,並且被警方拘留,指控他收受總值40萬美元賄款。

澤連斯基較早時在夜間視像演說中透露,已作出一些人事決定,涉及不同層級部門的官員、中央政府內其他架構,以及地區與執法部門各級官員。

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社交專頁說,總統看到及聽到社會的情況,直接回應了公眾關鍵的需求,就是為所有人伸張正義。

報道指如果烏克蘭要推進加入歐盟的申請,就要滿足歐盟要求打貪的主要條件;烏克蘭當局已禁止所有國家官員離境,除非是獲授權的政務或商務行程。

澤連斯基重要幕僚辭任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