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看天下》:外界對阿根廷與巴西創建共同貨幣潑冷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看天下》:外界對阿根廷與巴西創建共同貨幣潑冷水

2023-01-25 HKT 09: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拉(左)與費爾南德斯會晤,雙方簽署涉及經濟、國防及衞生等領域的多項雙邊合作協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盧拉(左)與費爾南德斯會晤,雙方簽署涉及經濟、國防及衞生等領域的多項雙邊合作協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在《環看天下》報道
阿根廷與巴西重啟建立共同貨幣的初步討論,認為有助推動金融、商貿等領域往來,促進雙邊及區域貿易,同時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兩國經濟官員表示,他們尋求的是刺激雙邊貿易的方案,不是為了取代自身貨幣,又說不希望引起任何不切實際的期望,強調貿易一體化需要很長時間。

外界對此潑冷水,有分析師甚至形容是壞主意,因為任何新貨幣的背後,需要先獲得很多信譽支持,歐元就花了幾十年時間才累積到足夠信譽;巴西與阿根廷之間經濟狀況的差異,令構思中的共同貨幣失去實現的機會。

《環看天下》:外界對阿根廷與巴西創建共同貨幣潑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