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洲涉襲警菲漢中槍危殆 警方稱警員警告無效後開3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坪洲涉襲警菲漢中槍危殆 警方稱警員警告無效後開3槍

2023-01-25 HKT 15: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坪洲涉襲警菲漢中槍危殆 警方稱警員警告無效後開3槍
警方昨晚在坪洲處理一宗噪音投訴時遇到襲擊,警告無效後開了3槍,一名菲律賓籍男子中槍,情況危殆。另外,兩名警員也在事件中受傷。

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說,昨晚8時許接報,表示坪洲永安街一個單位有噪音滋擾,涉及4男4女燒烤聚會,警方到場處理。到昨晚10時40分再接到投訴,兩名警員再到上址。開門後,一名警員的頸部被對方施襲及推落樓受傷後,對方並無停止,繼續在街上追打。他表示,施襲的男子有1.8米高,身型魁梧,行為頗兇殘,持續向警員施襲,懷疑受酒精影響。由於警員受到持續施襲,在生命受到威脅及可能身體受嚴重傷害下,警告無效下開了3槍。警方亦拘捕另外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涉嫌阻礙公職人員及襲警。

歐陽基又說,警方是根據使用武力的守則,就對抗者的對抗程度作出反應。經過初步調查後,警方認為警員當時可能感到生命受威脅及身體受嚴重傷害,當時使用槍械是應該的。至於施襲者有無其他武器,他說,案件已交由重案組調查。他指出,當時警員被大力捉住頸部,令警員頸部有血印,對方使用的武力,絕對是非常嚴重及有傷害性。

至於開槍的警員,入職警隊超過35年,警務工作中未曾開過槍。

坪洲涉襲警菲漢中槍危殆 警方稱警員警告無效後開3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