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艾布拉姆斯坦克將像其他坦克一樣焚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克宮:艾布拉姆斯坦克將像其他坦克一樣焚毀

2023-01-26 HKT 03: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佩斯科夫說,目前看不到能讓烏克蘭局勢緩和的任何因素。(美聯社資料圖片)
    佩斯科夫說,目前看不到能讓烏克蘭局勢緩和的任何因素。(美聯社資料圖片)
梁政滔報道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時說,計劃在技術上是災難性的,但最重要的是,高估了這對烏克蘭軍隊增加的潛力,形容只會浪費金錢,因為艾布拉布斯將會像其他在烏克蘭的坦克一樣焚毀。

他又表示,歐洲和世界局勢非常緊張,考慮到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所採取的方針,目前看不到能讓烏克蘭局勢緩和的任何因素。

俄羅斯駐德國大使涅恰耶夫批評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型坦克的決定極其危險,將把衝突升級到一個「新的對抗水平」。他說,這同時表明德國及盟友對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不感興趣,而是希望加劇衝突。

俄羅斯國防部說,海軍「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護衞艦在大西洋西部水域用電腦模擬方式進行發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演習。在演習中,「鋯石」導彈打擊了900公里外的模擬敵艦。

克宮:艾布拉姆斯坦克將像其他坦克一樣焚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