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軍事顧問稱俄軍機械人可用導彈打擊美德坦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有軍事顧問稱俄軍機械人可用導彈打擊美德坦克

2023-01-26 HKT 16: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列昂科夫說俄羅斯最先進的主戰坦克T-90M(圖),正在特別軍事行動區作戰,將敵人的坦克逐部摧毀。(shutterstock)
    列昂科夫說俄羅斯最先進的主戰坦克T-90M(圖),正在特別軍事行動區作戰,將敵人的坦克逐部摧毀。(shutterstock)
鄭皓璟報道
俄羅斯有軍事顧問指出,將於下月配備到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區的攻擊型機械人馬克,可利用影像電子技術,自動搜尋並打擊敵軍裝備,包括德國及美國較早時宣布,分別會向烏克蘭提供的豹2型及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前總裁、軍事顧問特別小組組長羅戈津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訪問時表示,這款機械人的控制系統中有一個電子目錄,分為可視區及紅外線區,能自動識別敵人的裝備,使用反坦克導彈打擊美國及德國的坦克。他指俄軍下月送往頓巴斯地區的4個馬克機械人,包括偵察型及攻擊型,將先在靶場測試,調較後會進入實戰測試。

俄羅斯軍事專家列昂科夫受訪時就說,俄軍擁有打擊重型裝甲車的現代化手段,包括射程達10公里的反坦克導彈系統,亦有空基反坦克導彈,俄羅斯最先進的主戰坦克T-90M,正在特別軍事行動區作戰,將敵人的坦克逐部摧毀。

俄羅斯有軍事顧問稱俄軍機械人可用導彈打擊美德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