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西方外交官相信 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只是遲早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西方外交官相信 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只是遲早問題

2023-01-27 HKT 04: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西方外交官相信,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只是遲早問題。(Shutterstock)
    有西方外交官相信,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只是遲早問題。(Shutterstock)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引述西方國家外交官透露,烏克蘭獲得美國、德國同意提供先進坦克之後,有西方國家官員討論到烏克蘭下一步將要求提供戰機。

有歐洲資深外交官透露,開戰初期,西方盟國有不成文規定,憂慮引起俄羅斯強烈反彈,不要立即向烏克蘭提供充分完整的武器,應該一邊逐步增加,同時觀察俄羅斯的反應,這套策略已經緩慢並穩定地強化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援,從反戰車導彈、刺針便攜式防空導彈,到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到近期愛國者地對空導彈系統、坦克和裝甲車等。

有官員表示,西方原先對烏克蘭要求的武器、主力坦克等都曾劃下紅線,但最終都運到當地,因此,相信提供戰機只是遲早的問題。

有西方外交官相信 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只是遲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