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稱政府團隊理念一致 以市民利益為依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稱政府團隊理念一致 以市民利益為依歸

2023-01-27 HKT 18: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表示,本屆政府團隊理念一致,以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上任後多次到社區探訪,與市民交流意見,以更好制定政策。(孔令輝攝)
    麥美娟表示,本屆政府團隊理念一致,以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上任後多次到社區探訪,與市民交流意見,以更好制定政策。(孔令輝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新春酒會停辦3年後首次復辦,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多名司局長出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非常高興復辦新春酒會,令大家聚首一堂,共賀新春。她說回望去年,是香港極具意義的一年,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落實愛國者治港,第六屆特區政府上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亦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講話,為香港發展指明前進的方向,亦標誌著香港踏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她表示,本屆政府團隊理念一致,以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堅持要深入群眾,深入基層,上任後多次到社區探訪,與市民交流意見,了解他們的感受及感想,以更好制定政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去年底亦推出青年發展藍圖,各政策局及部門積極提出關於青年發展的各項政策。

她又說,過去一年得到各民間團體的積極響應,順利完成多項工作,包括回歸及國慶慶祝活動、民間市集、同鄉文化展等。去年初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中央全力支援下,大量地區團體、同鄉社團、青年組織及義工等,不怕病毒威脅,無懼辛勞,協助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令人振奮。民青局會繼續加強與社會各界及地區組織的團結協作,建構更廣泛,更深入群眾的社會網絡,建立政府與社會更緊密溝通的橋樑。

麥美娟稱政府團隊理念一致 以市民利益為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