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死亡 死因庭選出陪審團研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男子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死亡 死因庭選出陪審團研訊

2023-01-27 HKT 19: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2018年男子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死亡,死因庭今日選出4男1女陪審團展開研訊。(港台圖片)
    2018年男子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死亡,死因庭今日選出4男1女陪審團展開研訊。(港台圖片)
男子鍾旭華在2018年7月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其後被尋回,但送院後證實死亡。死因庭今日選出4男1女陪審團展開研訊。

死者妻子作供時說,丈夫熱愛滑翔傘運動,會每周進行,有受訓及考獲相關資格。她得悉丈夫失蹤後,曾取得丈夫全球定位系統GPS記錄,及後透過朋友分析數據和得出兩個座標,不過,她轉交搜救中心時,對方稱未能即時前往搜索,至翌日才在其中一個座標的20米內尋回丈夫。她強調並非想追究,只是希望搜救資源能更有效率地分配。

庭上讀出多名與死者生前一同進行滑翔傘活動人士的書面供詞,亦有傘友出庭作供。有人說當日起風,導致起飛後會升至高空,並進入雲中。有傘友書面供詞說,當時珠江口有大片雨雲,但他們在參考氣象圖及討論後起飛。有傘友說,飛行期間遇上強風,最終降落山上及困在樹冠,要飛行服務隊救援。

香港滑翔傘協會安全主任趙浩南出庭作供時說,協會獲國際航空聯盟授權,會對合資格會員發出飛行牌照,事主在2015年入會及在2018年獲得中級飛行員資格。

男子進行滑翔傘活動後失蹤死亡 死因庭選出陪審團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