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取消確診強制隔離 政府網頁公布陽性及死亡數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下周一取消確診強制隔離 政府網頁公布陽性及死亡數目

2023-01-27 HKT 19: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港下周一起取消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強制隔離安排。所有檢測陽性人士下周一起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港台圖片)
    本港下周一起取消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強制隔離安排。所有檢測陽性人士下周一起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港台圖片)
本港下周一起取消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強制隔離安排。所有檢測陽性人士下周一起毋須透過衞生防護中心的網上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政府說,會透過新冠病毒網頁每日公布核酸檢測陽性樣本數目,以及因感染新冠死亡個案數目,以取代現時新聞公告。

正在指定處所隔離的人士當日起,將毋須繼續隔離,身處在隔離設施的人士會獲有序離開。政府會停止向檢測陽性人士派發抗疫物資包。

衞生防護中心建議,有病徵的人士應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外出。沒有徵狀的人士可自由外出或上班。由於政府將不再發出隔離令,身體如有不適並需要取得病假證明書的人士應向註冊醫生或中醫師求診。醫生會按照病人情況提供診斷、治療及簽發病假證明書。檢測陽性但沒有病徵的人士應避免前往公立醫院或普通科門診。

政府說,考慮到部分感染人士因居住環境擠迫以及有同住家庭成員屬高風險人士,可能仍希望入住社區隔離設施,有關設施在短期內仍會繼續運作供香港居民使用,逗留日數最多7天。另外,院舍檢測陽性的院友如接種少於3劑疫苗,亦可自願獲安排送往由社會福利署管理的暫託中心接受照顧。有關社區隔離設施和暫託中心的過渡性安排將維持至2月28日,而最後申請入住日期為2月21日。

當局會調整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的對象範圍,會因應情況適時終止提供「願檢盡檢」免費檢測,把資源重點投放於保護高風險場所和需要定期核酸檢測的人群。

下周一取消確診強制隔離 政府網頁公布陽性及死亡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