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聘用外傭設免稅額可列入研究範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聘用外傭設免稅額可列入研究範圍

2023-01-28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出席本台節目《眾言堂》時表示,醫療對社會很重要,對每個人都是重要保障,政府在這方面會盡力
    陳茂波出席本台節目《眾言堂》時表示,醫療對社會很重要,對每個人都是重要保障,政府在這方面會盡力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下月22日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面對人口高齡化,過去數年政府在醫療方面大力投放資源,估計今年醫療開支達到1500億,佔整體開支相當大部分。

陳茂波出席本台節目《眾言堂》時表示,醫療對社會很重要,對每個人都是重要保障,政府在這方面會盡力。有現場觀眾問到,能否將長者白內障手術外判私營,陳茂波說,有些病症已外判私營,會與醫務衞生局研究。

有觀眾關注對中產的支援,提到中產交稅多但享用福利相對少,建議提供買樓、子女入讀私校、聘外傭可以扣稅等資助。陳茂波表示,明白中產家庭壓力大,過去已有措施協助中產,包括租屋可以扣稅,庫房一年收少33億,又增加及拉闊稅階等,盡量減輕中產負擔。他說,聘用外傭設免稅額可列入研究範圍,但也有人關注應如何處理聘用本地傭工,會否在執行上會變得繁瑣。

有觀眾提出增設兒童醫療券,陳茂波說,社會各階層人士面對不同壓力,目前已有長者醫療券,若增設兒童醫療券,其他人士又應如何安排,因此要審慎考慮。至於教育問題,陳茂波說,政府已提供免費教育,若要入讀國際學校恐怕要自己負擔。

陳茂波:聘用外傭設免稅額可列入研究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