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頒布新選舉法 大幅提高政黨註冊要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緬甸軍政府頒布新選舉法 大幅提高政黨註冊要求

2023-01-28 HKT 15: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緬甸軍方2021年奪取政權後,民眾曾經上街抗議。(shutterstock)
    緬甸軍方2021年奪取政權後,民眾曾經上街抗議。(shutterstock)
緬甸軍政府頒布新選舉法,要求現有政黨必須在兩個月內重新登記,否則被視為自動解散。新選舉法也大幅提高對政黨的要求,包括政黨在成功註冊後90天內須擁有至少10萬名成員,人數是過去規定的100倍,180天內在全國至少半數城鎮開設辦事處,並須向緬甸經濟銀行存入1億緬甸元,折合4萬5千多美元的資金。與被認定涉及恐怖主義或被視為非法的個人或組織存在聯繫的政黨和人士將被禁止參選。

緬甸軍方在2021年2月拘禁當時執政的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昂山素姬,並奪取政權。軍方曾承諾在今年8月舉行大選,但至今仍未公布大選日期。

全國民主聯盟成員表明不會接受和承認新選舉法,批評軍方發動的政變已經違法,並且不獲民眾支持,軍方的所作所為都是非法。

緬甸軍政府頒布新選舉法 大幅提高政黨註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