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正與盟友就烏方提出的遠程導彈請求加快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稱正與盟友就烏方提出的遠程導彈請求加快談判

2023-01-29 HKT 08: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遠程導彈,削弱俄軍摧毀烏克蘭城市的能力。(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遠程導彈,削弱俄軍摧毀烏克蘭城市的能力。(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遠程導彈,削弱俄軍摧毀烏克蘭城市的能力,並點名提到需要射程達到297公里的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

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就指,基輔與盟友正就烏方提出的遠程導彈請求加快談判,強調為了大幅減少俄羅斯在前線使用的砲彈,烏方需要能夠摧毀俄軍武器庫的導彈。

另外,烏克蘭空軍否認有報道指,烏方已經與盟友就提供戰機對抗俄羅斯達成協議,強調目前仍處於談判階段。

有華盛頓官員日前表示,美國將非常謹慎地與基輔及盟國,討論提供戰機的想法。德國國防部長就排除向烏方供應戰機。

烏克蘭稱正與盟友就烏方提出的遠程導彈請求加快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