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春節假期間逾45萬人次訪澳門 香港旅客佔三成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春節假期間逾45萬人次訪澳門 香港旅客佔三成六

2023-01-29 HKT 1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門在放寬防疫措施後首個春節黄金周迎來45萬多人次旅客,當中香港旅客日均升幅強勁。(鄭月明攝)
    澳門在放寬防疫措施後首個春節黄金周迎來45萬多人次旅客,當中香港旅客日均升幅強勁。(鄭月明攝)
澳門旅遊局公布,內地春節黄金周七天假期期間,即是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共有45萬1千人次旅客入境澳門,當中香港旅客佔三成六,有16萬5千人次。

在放寬入境防疫的第一個春節黄金周,澳門的日均旅客量是64000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近3倍,當中香港旅客升幅巨大,有26倍。

在這段期間,酒店平均入住率有八成半,較去年升22.4個百分點,當中年初三的入住率更超過九成。

旅遊局在春節假期期間接到14宗旅客投訴,主要涉及的士服務、陸路交通安排、船期航班、服務及價格等。

內地春節假期間逾45萬人次訪澳門 香港旅客佔三成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