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會落實為簡約公屋不同選址完善交通 做好設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會落實為簡約公屋不同選址完善交通 做好設計

2023-01-30 HKT 15: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說,當局估計居民搬入簡約公屋後,平均每戶一年能節省4萬2千元租金。(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何永賢說,當局估計居民搬入簡約公屋後,平均每戶一年能節省4萬2千元租金。(社交網站片段截圖)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說將會就簡約公屋向立法會分兩次申請撥款,興建共約3萬個單位。

何永賢在社交網頁表示,當局希望快速為劏房居民改善生活,這段時間亦充分考慮各界意見,作出調整,包括提到全部費用削減近10億元,低層單位成本約53萬元,高層約65萬元。

她又說,當局會落實為不同選址完善交通安排,做好設計安排,讓簡約公屋完成任務後,盡量發揮單元組件及椿腳地基等價值。當局估計居民搬入簡約公屋後,平均每戶一年能節省4萬2千元租金。

在簡約公屋的宣傳片中,香港測量師學會工料測量組前主席霍靜妍提到簡約公屋與過渡房屋形式類似,如果單位成本能維持在55萬元或以下,並提供更多較大單位,已是很實在的設計,並較過渡房屋更便宜。

何永賢:會落實為簡約公屋不同選址完善交通 做好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