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監局: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張買賣 減少38%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地監局: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張買賣 減少38%

2023-01-30 HKT 1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地監局: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張買賣 減少38%
地產代理監管局表示,受新冠疫情及環球經濟影響,去年本港樓市成交金額及宗數,均較前一年錄得顯著跌幅。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張買賣,比前一年的9萬6千張減少38%,成交金額減少40%。受疫情影響,地監局去年共舉辦17場資格考試,約9千人應試,較前一年減少39%,另外取消了4場考試。

地監局主席蕭澤宇說,去年開立273宗投訴,較前一年減少18%,在各類投訴中,以發出違規廣告佔最多,其次是不妥善處理合約及臨時租約,以及租金回報失實,涉及境外物業的投訴有62宗。

他表示,本地樓花買賣有完善保障,確保樓盤不會「爛尾」,但不同司法管轄區有不同法律和制度,地監局無方法亦無可能完全了解不同司法管轄區的法制和要求,難以為代理設立一套完善考試培訓制度,保證代理有合適知識,協助客戶購買另一司法管轄區的物業。

蕭澤宇呼籲市民切勿以購買本地樓花的思維買外地樓花,地監局未來或會針對境外物業買賣制定新的指引。

地監局:去年各類物業錄得約6萬張買賣 減少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