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維持對新冠病毒的最高警戒級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維持對新冠病毒的最高警戒級別

2023-01-30 HKT 2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德塞期望緊急狀態今年可望結束,並將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到盡可能低的水平。(法新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期望緊急狀態今年可望結束,並將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到盡可能低的水平。(法新社資料圖片)
鄭皓璟報道
世界衛生組織維持把新冠疫情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最高警戒級別。

總幹事譚德塞說,疫情可能處於一個過渡時期,必須小心過渡,減少可能的負面後果。

譚德塞指出,疫情進入第4年,現在處境比1年前好,當時Omicron變異株將疫情推上另一波高峰,世衛每周接獲的染疫死亡人數超過7萬人。

他表示,單周染疫死亡人數去年10月降到1萬人以下,但12月初再度上升。當時中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導致染疫死亡人數急升。他表示,1月中旬接報的死亡人數直逼4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

譚德塞期望緊急狀態今年可望結束,並將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到盡可能低的水平。

世衛組織3年前首度把新冠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最高警戒級別,至今累計超過7億5千萬宗確診,超過680萬人死亡。

世衛維持對新冠病毒的最高警戒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