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待冬季流感高峰期後考慮應否取消口罩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待冬季流感高峰期後考慮應否取消口罩令

2023-01-31 HKT 10: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表示,要待冬季流感高峰期後考慮應否取消口罩令。(陳浚銘攝)
    李家超表示,要待冬季流感高峰期後考慮應否取消口罩令。(陳浚銘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希望盡快與內地全面通關,相信很快可做到,並早日宣布。他強調,全面通關將不需要核酸檢測。

被問到現時取消通關核酸檢測上有何阻礙,李家超回應說,當局正與各方討論取消核酸檢測的部署及準備,包括要通知幾多個部門等,大家都很積極,相信原則上雙方都有意願,但執行細節要討論。

他又指,與內地全面通關的同時,與國際接軌亦能全面開通,香港屆時將全面復常,只剩餘口罩令,當局會在冬季流感高峰期後再作考慮應否取消。

被問到撤銷隔離令後,有私家醫生拒絕為新冠病人應診,李家超說,相信醫務衞生局會在過渡期留意不同情況,與有關界別溝通,如何令大家更清晰知道正確做法,並盡量縮短過渡期。

李家超:待冬季流感高峰期後考慮應否取消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