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屯門區議員稱建簡約公屋會令該區交通百上加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屯門區議員稱建簡約公屋會令該區交通百上加斤

2023-01-31 HKT 1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丹晴認為,樂安排項目如果要剷平土地上的舊有設施發展,相對需時較長,認為並不可取。
    黃丹晴認為,樂安排項目如果要剷平土地上的舊有設施發展,相對需時較長,認為並不可取。
政府公布簡約公屋選址包括屯門三幅用地,分別興建約5000個單位。屯門區議會副主席黃丹晴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屯門有傳統公屋分別新落成及興建當中,如再建簡約公屋,會加重區內人口負擔,擔心交通問題百上加斤。

黃丹晴指出,屯門的簡約公屋用地與港鐵站距離約20分鐘路程,大型商場亦不就近,樂安排項目如果要剷平土地上的舊有設施發展,相對需時較長,認為並不可取。

屯門區居民吳小姐致電同一節目表示,不認同區內簡約公屋選址偏遠,她又不贊成在啟德建簡約公屋,認為應發展商業及旅遊用途。

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說,簡約公屋有市區選址是好事,因為劏房戶有一半居住在九龍,至於新界地區的項目,她表示居民考慮入住時,會視乎租金是否足以抵銷交通費開支。至於柴灣簡約公屋選址鄰近社協的過渡屋項目,施麗珊相信,兩個項目可以共用社區設施。

有屯門區議員稱建簡約公屋會令該區交通百上加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