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稱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正常昨日運作暢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稱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正常昨日運作暢順

2023-01-31 HKT 10: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稱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正常昨日運作暢順
醫管局轄下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正常服務,每日提供約2000個診症名額照顧新冠確診病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昨日運作十分暢順,大約1400名確診患者預約和接受服務,留意到昨日上午九龍區需求較大,包括深水埗和油尖旺的普通科診所,當局已即時調動人手和加大幾百個名額處理需求,市民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預約求醫,強調名額非常充裕。

夏敬恒說,醫管局透過關愛預約專線,為600多名長者、幼童孕婦等群組提供服務。他又指,有部分無預約的確診患者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強調無即日籌安排,但相信職員有經驗處理,包括會指導市民使用手機應用程式或電話語音系統預約,如有需要亦會酌情安排。

夏敬恒又提到,隨著社會復常,市民日常生活有機會接觸到確診患者,相信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並不例外,又指醫管局有為普通科門診提供指引,在情況許可下將不同病人盡量分開,但運作上每間診所大小不一,建議市民求診時跟隨在場醫護指示。

醫管局稱普通科門診診所恢復正常昨日運作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