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志和林志釉倡就防疫措施作獨立調查 強調非要問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凌霄志和林志釉倡就防疫措施作獨立調查 強調非要問責

2023-01-31 HKT 1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志釉支持成立委員會檢討疫情3年以來的抗疫工作,強調並非要追究責任或問責。(港台圖片)
    林志釉支持成立委員會檢討疫情3年以來的抗疫工作,強調並非要追究責任或問責。(港台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不同意就過去的防疫措施作獨立調查。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認為,新冠疫情史無前例,目前是時候對抗疫工作進行「賽後檢討」,特首在現階段不同意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予人太過倉卒之感。他說,不少專家都支持就抗疫展開獨立調查,希望政府能夠重新考慮。

凌霄志指出,獨立調查並非問責,新冠疫情絕對不會是本港最後一次新型流行病毒爆發,因此需要有具系統性、公信力,由各方獨立專業人士組成的委員會,調查和總結3年來不同情況,汲取經驗,令本港醫療系統進步。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亦支持成立委員會檢討疫情3年以來的抗疫工作,強調並非要追究責任或問責,而是總結經驗,以應對下一波可能出現的疫情,認為有一定價值。

林志釉指出,20年前沙士後當局都成立委員會作出檢討,事後提出不少有用的建議,例如成立衞生防護中心等,都在今次疫情中發揮作用,而新冠疫情令香港經濟民生大受影響,如果沒有成立委員會作出檢討,將錯失良機。

凌霄志和林志釉倡就防疫措施作獨立調查 強調非要問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