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毅稱有需要由獨立委員會檢討疫情 較內部檢討客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孔繁毅稱有需要由獨立委員會檢討疫情 較內部檢討客觀

2023-01-31 HKT 16: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孔繁毅稱有需要由獨立委員會檢討疫情 較內部檢討客觀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不同意就應對新冠疫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說,他個人仍然認為有需要成立獨立委員會,回顧或檢討過去3年抗疫工作的不足之處,提出改善建議。

孔繁毅指出,獨立委員會比起政府內部檢討更具客觀性,可透過海內外及本地專家做詳細及深入研究,更具針對性地提出建議改善抗疫措施。他又認為,應該打鐵趁熱,在現時本港疫情接近尾聲,邁向復常的時候進行檢討,因為如果等世衛宣布「新冠大流行」結束才做,可能還有數個月時間。

孔繁毅又提到,抗疫初期本港在檢測量、病毒追蹤都有改善空間,第五波疫情爆發時,長者感染後等候入院治療的時間不理想,亦反映公立醫院內科病床需求大、醫護人手不足,他認為相關問題都可以透過獨立檢討,得出改善方法。

孔繁毅稱有需要由獨立委員會檢討疫情 較內部檢討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