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製造國 微信是主要平台之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戴琪: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製造國 微信是主要平台之一

2023-02-01 HKT 11: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戴琪稱,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的製造國,微信是主要平台之一。(美聯社資料圖片)
    戴琪稱,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的製造國,微信是主要平台之一。(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說,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的製造國,她更點名微信,指這個中國最大的通訊軟件是冒牌產品流通的主要平台之一。

美國政府發表年度《假冒和盜版惡名市場報告》,提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在2021年檢獲的偽冒產品中,有四分三是來自中國,以及由中國轉運到香港。

報告列出39個網上市場及33個實體市場,指他們涉嫌參與或容許持續的侵犯商標或盜版行為。報告特別指出,微信的電子商貿生態系統是中國其中一個最大的偽冒產品平台,用戶透過微信平台分發和出售有關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處同時表示,百度網盤及淘寶等七個中國實體市場繼續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中方早前批評美方有關做法,形容是不負責任。

戴琪:中國是偽冒產品最大製造國 微信是主要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