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據報將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包括遠程火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據報將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包括遠程火箭

2023-02-01 HKT 2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報道,美國最快本周公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Shutterstock)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報道,美國最快本周公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Shutterstock)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報道,美國最快本周公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預計將首次包括遠程火箭及其他的彈藥和武器,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精確制導彈藥和標槍反坦克武器的支持設備。

其中一名官員表示,計劃的一部分預計佔17億2500萬美元,將會來自一項名為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的基金,有關基金容許總統拜登領導的政府,從工業界而非武器庫存中獲得武器。

有關倡議提供的資金將用於購買一種新型武器,即是由波音公司製造、從地面發射的小直徑炸彈,射程達150公里。

這款滑翔炸彈可以令烏克蘭打擊本來無法觸及的目標,並協助烏軍繼續反擊,進一步擾亂俄軍防線。

俄羅斯克里姆林官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射程更遠的武器,只會令衝突升級,強調俄方的特別軍事行動將會繼續。他又說,總統普京目前沒有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的計劃。

美國據報將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包括遠程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