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兩周年 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半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兩周年 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半年

2023-02-01 HKT 21: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泰國曼谷,有示威者舉行印有昂山素姬俏像的紙牌,以示支持。(美聯社)
    在泰國曼谷,有示威者舉行印有昂山素姬俏像的紙牌,以示支持。(美聯社)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兩周年,國防與安全委員會舉行會議,決定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六個月。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表示,目前頻繁發生恐怖襲擊和針對安全部隊的襲擊,緬甸仍處於政權受到暴力威脅的非正常情況,強調軍方會保護憲法,又重申必須舉行多黨選舉。

軍方前年2月拘禁當時執政的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昂山素姬,並奪取政權,軍方曾經承諾在今年8月舉行大選。外電報道,延長緊急狀態意味大選可能會推遲。

軍政府日前又頒布新選舉法,被指大幅提高對政黨的要求,全國民主聯盟成員表明不會承認和接受。

有反對軍方的組織號召民眾這日不要外出,作為無聲抗議,仰光和曼德勒等主要城市的街道變得冷清。

而在泰國首都曼谷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有示威者到緬甸大使館外抗議。

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宣布擴大對緬甸的制裁,涉及能源官員和軍政府成員。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兩周年 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