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議員促交代簡約公屋退場時間造價細節 否則投反對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議員促交代簡約公屋退場時間造價細節 否則投反對票

2023-02-02 HKT 09: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永杰希望當局清楚交代項目退場時間表,以及如何解決區內交通問題。
    楊永杰希望當局清楚交代項目退場時間表,以及如何解決區內交通問題。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政府計劃在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當區有居民很關注,包括擔心是否意味政府放棄將啟德新發展區,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希望當局清楚交代項目退場時間表,以及如何解決區內交通問題。他說如果政府未能回應有關問題,他會在工務小組委員會上投反對票。

楊永杰亦提到,原先計劃舉辦集會表達關注,不過因應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提出約見當區數名議員,並將於星期日會面,他形容局長非常有誠意,因此會暫時擱置集會,有待會面後再商討下一步行動。

另一名工務小組委員會成員江玉歡在同一節目,要求當局進一步交代簡約公屋的需求評估、揀選地點及造價細節等,否則或會投反對票。

江玉歡說,根據政府資料,未來5年公營房屋供應量約12萬伙,截至去年底全港約有10萬名劏房戶,未來數年的公營房屋供應量似乎能夠回應需求。她認為,政府應進一步交代簡約公屋需求估算,以免浪費資源。

有議員促交代簡約公屋退場時間造價細節 否則投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