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8日起分兩階段有序恢復跨境學生回港上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月8日起分兩階段有序恢復跨境學生回港上課

2023-02-03 HKT 11: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月8日起分兩階段有序恢復跨境學生回港上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本月8日、即下周三起,分兩階段落實有序恢復跨境學生來港上面授課,首先是中學生,到本月22日會擴展至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學生;他說有關決定是基於學生的自理能力及校巴服務配套需要等因素。

陳國基表示,自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截至昨天有超過77萬人次北上及超過70萬南行旅客人次。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園圍/蓮塘口岸將會首次有旅客通行,設有停車場,到廣東省東部的人士可考慮使用。至於羅湖口岸,由於有改善工程,建議過關人士預留多些時間或考慮使用其他口岸。而落馬洲/皇崗口岸因為要重建,深圳市政府已設置臨時旅檢場地,過關服務應不受影響。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說,已協調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在口岸開放時間接載市民,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會提升至最高級別運作,有需要時加強各口岸服務,安排額外人手協助市民。

落馬洲會恢復24小時皇巴士服務,當局已指示港鐵重開羅湖站,同時監察落馬洲支綫的運作,考慮調整班次,協助疏導乘客。

本月8日起分兩階段有序恢復跨境學生回港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