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獲批於內地設立全資持有證券公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渣打獲批於內地設立全資持有證券公司

2023-02-03 HKT 12: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渣打獲中證監批覆在內地設立渣打證券中國,是2020年內地取消外資在證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限制後,首家獲批新設立的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港台圖片)
    渣打獲中證監批覆在內地設立渣打證券中國,是2020年內地取消外資在證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限制後,首家獲批新設立的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港台圖片)
渣打香港公布,已獲中國證監會批覆在內地設立渣打證券中國,擬任命渣打金融市場部亞洲區主管陳銘僑擔任董事長,耿琳擔任首席執行官。

渣打亞洲區行政總裁洪丕正表示,非常榮幸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在北京設立全資擁有的證券公司,是集團在中國市場另一重大里程碑。他又指,有信心中國金融市場持續對外開放,堅定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和資本市場的投資價值,集團致力發展中國業務。

渣打證券中國是2020年內地取消外資在證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限制後,首家獲批新設立的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

渣打證券中國擬從事證券承銷、證券自營、證券經紀及資產管理,註冊資本10.5億元人民幣,總部位於北京。

渣打獲批於內地設立全資持有證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