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科技巨企盈利或因控成本有改善 但短期難返高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科技巨企盈利或因控成本有改善 但短期難返高峰

2023-02-03 HKT 13: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俊文表示,不少科技企業都因應業務表現轉差而裁員和控制成本,相信盈利情況會有改善,但短期內難以回復到2020至2021年的高峰。(shutterstock)
    陳俊文表示,不少科技企業都因應業務表現轉差而裁員和控制成本,相信盈利情況會有改善,但短期內難以回復到2020至2021年的高峰。(shutterstock)
張詩民報道
美國多隻重磅科技股業績都差過預期,前景亦受累經濟放緩,蘋果預警今季電腦及平板電腦或錄得雙位數跌幅,亞馬遜亦預料未來數季雲業務增速放緩。

獨立分析員陳俊文表示,部分科技巨企於新冠疫情期間生意特別理想,造成過度擴張;加上經濟放緩及通脹高企,令成本增加及邊際利潤減少。

但他表示,不少科技企業都因應業務表現轉差而裁員和控制成本,相信盈利情況會有改善,但短期內難以回復到2020至2021年的高峰。

陳俊文認為,科企要重返盈利高峰,仍有待經濟及營運環境顯著改善;而部分企業有其他項目發展,如果表現理想,不排除會成為新的盈利增長動力。

分析:科技巨企盈利或因控成本有改善 但短期難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