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稱無意改變簡約公屋8個選址 確保公帑小心運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偉綸稱無意改變簡約公屋8個選址 確保公帑小心運用

2023-02-03 HKT 1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偉綸說「簡約公屋」價值不能單以金錢來衡量,「加減乘除」背後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居住慘況。(社交網站圖片)
    黃偉綸說「簡約公屋」價值不能單以金錢來衡量,「加減乘除」背後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居住慘況。(社交網站圖片)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社文平台表示,沒有人想「簡約公屋」千秋萬代,考慮到啟德整體規劃,政府會在「2+5」年期、即2年建築期及5年使用期屆滿後釋出用地,然後按原有規劃意向落實發展,隨着公營房屋供應逐漸到位,除非屆時需求量大增,「簡約公屋」將會完成填補短期公營房屋供應不足的歷史任務。

對於有意見關注,為何不直接在「簡約公屋」用地興建永久公屋,黃偉綸說傳統公屋要經一定城規程序,由土地平整至興建,至少6至7年後才可入住,對劏房戶來說「等一天也嫌長」。他說「簡約公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興建速度特快,有信心5年內興建約3萬個單位,並將公屋輪候時間由6年縮短至4.5年。

黃偉綸提到立法會工務小組即將討論「簡約公屋」議題,懇請議員及各界將心比心,不要離棄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未來是否更美好,往往只在於大家一念之間。他說「簡約公屋」價值不能單以金錢來衡量,「加減乘除」背後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居住慘況,強調當局確保公帑小心運用,重申無意改變8個選址。

黃偉綸稱無意改變簡約公屋8個選址 確保公帑小心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