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塘/香園圍下周一首次客運通關 議員稱交通配套方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蓮塘/香園圍下周一首次客運通關 議員稱交通配套方便

2023-02-03 HKT 16: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國勳認為蓮塘/香園圍口岸交通配套算是方便,在上水、大圍、元朗有專線巴士前往。(港台圖片)
    劉國勳認為蓮塘/香園圍口岸交通配套算是方便,在上水、大圍、元朗有專線巴士前往。(港台圖片)
蓮塘/香園圍口岸下星期一起將首次實施旅客通關,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說,這個口岸啟用以來,只用於貨運,相信市民會感到陌生,在全面通關後,或者仍會選擇透過羅湖、深圳灣等口岸往返內地。

他認為前往蓮塘/香園圍口岸交通配套算是方便,在上水、大圍、元朗會有專線巴士前往,其中上水亦有專線小巴,北區居民甚至可以踏單車到打鼓嶺蓮塘、穿過隧道到邊境管制站過關。他又說口岸停車場約有400多個泊位,市民亦可駕車前往。

劉國勳相信往返深圳東例如龍崗,甚至惠州及潮州一帶的市民會選用蓮塘/香園圍口岸。經這口岸到內地後,交通接駁亦方便,例如口岸對出已有公共交通車站,步行約5分鐘有地鐵站。

蓮塘/香園圍下周一首次客運通關 議員稱交通配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