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全面通關 港鐵將安排每小時約10班車前往羅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下周一全面通關 港鐵將安排每小時約10班車前往羅湖

2023-02-03 HKT 17: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下周一全面通關 港鐵將安排每小時約10班車前往羅湖
本港下星期一起與內地全面通關,羅湖口岸將重開。港鐵表示,屆時東鐵綫每三班北行的列車,兩班往羅湖站、一班往落馬洲站,每小時大約有10班車前往羅湖,東鐵綫的班次大致回復至疫情前水平,港鐵會密切監察列車的情況,按實際需要調整班次,並加強向乘客發放資訊。

在全面通關初期,港鐵會加強人手調配,派出超過160名額外人手在東鐵沿綫,特別是上水站及羅湖站,協助乘客出入境。

被問到東鐵綫轉為9卡車後,能否應付需求,港鐵過境鐵路總管張志強表示,羅湖站重開後,難以預測實際乘客量,他指出,旅客過關與平日早上的上班上學高峰期時間未必完全重疊,有信心現時服務可應付需求,港鐵會密切監察,有需要時作相應調整。

另外,張志強說,羅湖站內大部分商戶已重開,新引入一些商戶,港鐵亦會爭取重開所有店舖,在羅湖站關閉期間,港鐵在車站進行不少工程,包括翻新洗手間、完善車站佈局等。

下周一全面通關 港鐵將安排每小時約10班車前往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