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法意將供應防空反導彈系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法意將供應防空反導彈系統

2023-02-04 HKT 03: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防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總值21億7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總值21億7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總值21億7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一款遠程火箭,讓烏軍在俄烏戰事中打擊更遠的目標。

報道說,新武器是從地面發射的小直徑炸彈,射程達150公里,較現時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射程多近一倍,有助烏軍打擊本來無法觸及的目標。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說,不要忘記總統普京在伏爾加格勒的講話。普京前一日提到,俄方有應對的手段,不單止會用裝甲車來回應所有威脅。

另外,法國和意大利公布,將於春季向烏克蘭提供由兩國共同設計的防空反導彈系統,抵禦俄羅斯無人機、導彈和飛機的襲擊。

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軍援 法意將供應防空反導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