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政府重視創新金融科技發展 盼深港合作推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政府重視創新金融科技發展 盼深港合作推動

2023-02-04 HKT 10: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稱,深港金融合作一直非常緊密,期望兩地共同推動創新金融科技發展。(港台圖片)
    許正宇稱,深港金融合作一直非常緊密,期望兩地共同推動創新金融科技發展。(港台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一個峰會以視像方式致辭表示,期望深港兩地合作共同推動創新金融科技發展。

他表示,深港金融合作一直非常緊密,其中深港通等互聯互通項目自推出以來,運作暢順及深受市場歡迎,有助內地金融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同時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金與內地資金進出的門戶和橋樑角色。

許正宇強調政府十分重視創新金融科技發展,與金融監管機構及行業緊密合作,推進相關發展,香港由5年前只有不多於180間金融科技公司,至今日已擁有超過800間不同規模的金融科技企業,業務涵蓋移動支付、跨境理財、人工智能金融服務顧問等領域,當中包括虛擬銀行、虛擬保險公司等。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中國內地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並為金融科技創新提供非常良好條件。為鼓勵本地業界推展業務,政府去年底推出一站式線上平台,連接本地的金融科技企業至內地、東南亞及其他巿場,同時加強與內地的公私營單位合作,為到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地方開拓業務的本地金融科技企業,提供更全面協助。

許正宇:政府重視創新金融科技發展 盼深港合作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