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子確診猴痘留院隔離情況穩定 上月曾到日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40歲男子確診猴痘留院隔離情況穩定 上月曾到日本

2023-02-04 HKT 17: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患者正在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單獨隔離,情況穩定。(港台圖片)
    患者正在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單獨隔離,情況穩定。(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為一名40歲男子,上月14至24日期間曾到訪日本,至31日出現口腔潰瘍,本月1日出現低燒、頭痛、淋巴結腫大,手、軀幹及生殖器官出現紅疹。患者曾向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前往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被轉送往瑪嘉烈醫院。他在隔離病房單獨隔離,情況穩定。

初步調查顯示患者逗留日本期間,於潛伏期內曾有高風險接觸。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外地期間沒有認識任何猴痘確診者,回港後亦沒有高風險接觸。中心已安排病人兩名同住家人檢疫並接受暴露後疫苗接種。

中心會將個案通報世衞組織、日本衞生當局和內地有關當局,並會發信提醒全港醫生和私家醫院,留意沒有相關接觸史但有病徵的求診人士。

因應一宗去年9月的輸入個案,政府已啟動猴痘準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戒備級別,政府會因應最新科研實證和發展,不時評估風險,並採取相應防控措施。

40歲男子確診猴痘留院隔離情況穩定 上月曾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