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周日起聯同其他國家對海運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周日起聯同其他國家對海運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2023-02-04 HKT 22: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歐盟的目標,是在本月24日實施第十輪對俄制裁。(shutterstock)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歐盟的目標,是在本月24日實施第十輪對俄制裁。(shutterstock)
歐盟宣布將從星期日起,開始聯同其他國家對海運俄羅斯石油產品,實施新的價格上限。

報道說柴油等較昂貴的燃料,價格上限為每桶100美元;燃料油等低品質產品,每桶不得超過45美元。

價格上限聯盟由歐盟、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及澳洲組成。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歐盟的目標是在本月24日實施第十輪對俄制裁。美國財長耶倫較早時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石油產品的新價格上限,是以去年12月歐盟設定的原油價格上限為基礎,將進一步限制俄羅斯的石油收入,打亂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同時確保全球能源市場的供應。

歐盟周日起聯同其他國家對海運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