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稱派機票數量要有震撼性才能達到宣傳效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機管局稱派機票數量要有震撼性才能達到宣傳效果

2023-02-05 HKT 09: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天福表示,按照英國和新加坡的機場復蘇情況,如果本港按照同樣軌跡,估計今年12月機場客量可恢復至疫情前約八成。(商台提供)
    林天福表示,按照英國和新加坡的機場復蘇情況,如果本港按照同樣軌跡,估計今年12月機場客量可恢復至疫情前約八成。(商台提供)
政府日前宣布,將向全球各地旅客派發合共50萬張機票。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全世界都在搶客人,如果只派發數萬張機票沒有意義,數量要有震撼性、令人眼前一亮,才能吸引國際媒體關注,達到宣傳效果。

林天福表示,3年前新冠疫情剛開始時,航空業面對很大現金流問題,航空公司向政府和機管局求助,當局決定先向航空公司支付現金,之後再購買機票,在疫情後吸引旅客。他表示,不可透露機票的價錢,但形容航空公司「半賣半送」,價錢很便宜,最終購買超過70萬張機票,感激有關公司支持今次計劃。

對於亞洲區旅客獲送贈的機票佔七成多,他表示,購買機票不是「空頭支票」,航空公司要計算每個地方的價錢,首先必須要有航線,雖然難以預測不同地區旅客復蘇速度,但最公平方法是以疫情前整體旅客分佈情況作為基數。

另外,林天福表示,按照英國和新加坡的機場復蘇情況,如果本港按照同樣軌跡,估計今年12月機場客量可恢復至疫情前約八成,即是每日有16萬人次客人,旅客需要至少18個月甚至兩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一定程度與全世界經濟放緩有關。

機管局稱派機票數量要有震撼性才能達到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