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因病離世 終年79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因病離世 終年79歲

2023-02-05 HKT 15: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因病離世,終年79歲。(美聯社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因病離世,終年79歲。(美聯社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國防部表示,前總統穆沙拉夫因長期疾病,星期日早上在迪拜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9歲。

穆沙拉夫1943年在新德里出生,4歲跟隨父母遷移到巴基斯坦,18歲加入軍隊,1999年通過不流血政變奪取政權,2001年就任巴基斯坦總統,任內見證巴基斯坦經濟迅速增長,亦試圖在這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引入社會自由價值觀。他在2008年面臨彈劾、被迫辭職,之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及阿聯酋迪拜。

穆沙拉夫在2013年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被法院禁止,巴基斯坦官方同年啟動對他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序,最高法院在2016年同意讓他出國就醫。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與海陸空三軍對穆沙拉夫離世表示哀悼。巴基斯坦傳媒報道,當局明日將安排專機飛往迪拜,將穆沙拉夫的遺體運回巴基斯坦安葬。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因病離世 終年7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