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部長稱有信心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對抗俄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國防部長稱有信心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對抗俄軍

2023-02-06 HKT 02: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稱有信心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對抗俄軍。(法新社)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稱有信心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對抗俄軍。(法新社)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烏克蘭預計俄羅斯出於象徵性原因,可能在本月即入侵烏克蘭一周年前後發動大規模攻勢。雖然並非所有西方最新的軍事物資都能及時到達,但烏克蘭擁有阻止俄軍的儲備。

列茲尼科夫又說,除了戰機外,烏克蘭已從西方盟友獲得所需軍事物資,但他有信心,烏克蘭最終也會獲得戰機,以對抗俄羅斯。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接受西班牙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會否向烏克蘭派遣戰機時說,需要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幫助烏克蘭,但考慮到歐盟繼續是非交戰方地位的情況,歐盟國家從未計劃向烏克蘭派遣自己的軍隊參加俄烏衝突。

烏克蘭國防部長稱有信心會獲西方盟友提供戰機對抗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