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站港鐵職員協助長者以手機填寫內地健康申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羅湖站港鐵職員協助長者以手機填寫內地健康申報

2023-02-06 HKT 12: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羅湖港鐵站的離境大堂,港鐵不時廣播及展出告示,提醒旅客在過關前必須完成內地健康申報。(任浩鋒攝)
    在羅湖港鐵站的離境大堂,港鐵不時廣播及展出告示,提醒旅客在過關前必須完成內地健康申報。(任浩鋒攝)
本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出入境內地前要填妥內地的電子健康申報,填寫個人資料、過去14日到過的國家或地區、身體有無症狀等,才可獲取二維碼過關。

在羅湖港鐵站的離境大堂,港鐵不時廣播及展出告示,提醒旅客在過關前必須完成內地健康申報,港鐵派出多名職員協助旅客在手機上填寫,在入境內地的邊檢前,有未填報的長者要內地人員協助。

有長者表示,由於不熟悉以手機填寫資料,因此將回鄉證交予港鐵職員代為填寫,希望日後再簡化相關程序。有較年輕的市民就說,自己日前首次填寫時都感到有少少複雜,相信對於長者來說可能較為繁複,他們一般都要他人協助。

而在深圳入境香港前,亦有內地人員及義工協助填寫電子健康申報。

羅湖站港鐵職員協助長者以手機填寫內地健康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