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口岸操作暢順 截至中午約8萬3千人往返兩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稱口岸操作暢順 截至中午約8萬3千人往返兩地

2023-02-06 HKT 13: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稱口岸操作暢順 截至中午約8萬3千人往返兩地
  • 鄧炳強說,分別有5萬人北上及3萬3千人來港,當中八成是港人。(任浩鋒攝)
    鄧炳強說,分別有5萬人北上及3萬3千人來港,當中八成是港人。(任浩鋒攝)
本港與內地今日起全面通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截至中午12時,所有口岸均操作正常及暢順,累計有約83000名旅客南下及北上,分別有5萬人北上及33000人來港,當中8成是港人。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後巡視蓮塘/香園圍、皇崗及羅湖口岸的過關運作情況。他在羅湖站見記者時表示,最多人使用羅湖口岸北上,截至中午有約14000人,經落馬洲有約1萬,經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則有1400人。他說,香園圍口岸今日正式開通旅客過關,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鄧炳強又表示,正與內地商討如何簡化內地出入境健康申報安排,希望能用一個最快捷的方法,讓旅客申報及出入更暢順及方便。他說,明白長者申報時可能有困難,不同部門已設立關愛隊協助。

他又指出,各口岸的紀律部隊已回復正常人手,當局明白通關初期,可能有市民不熟習或心急過關,已預備額外人手,應付突然增加的人流。

被問到如何避免水貨問題死灰復燃,鄧炳強表示,由上月8日與內地首階段通關至今,未發現任何水貨情況。但他說,明白過往曾出現水貨問題,當局不會掉以輕心,會作出相應行動。政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將應對有可能出現的水貨問題,會在上水等往常出現水貨活動的地方,加強巡查及執法。

鄧炳強稱口岸操作暢順 截至中午約8萬3千人往返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