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案伍健偉林景楠改為認罪 區諾軒趙家賢等將作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初選案伍健偉林景楠改為認罪 區諾軒趙家賢等將作供

2023-02-06 HKT 14: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初選案」伍健偉及林景楠改為認罪,法官批准兩人暫時毋須出席案件的審訊。(港台圖片)
    「初選案」伍健偉及林景楠改為認罪,法官批准兩人暫時毋須出席案件的審訊。(港台圖片)
民主派47人「初選案」,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當中16名被告不認罪,另外兩名被告包括伍健偉及林景楠改為認罪。控方將作開案陳詞,預計需時幾天。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李運騰及陳仲衡主審,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預計審訊90天。

控方透露,將傳召4名認罪的被告包括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及林景楠作供。辯方則說,今年1月才收到近13000頁的新證供,及於本月初收到近1200項未被引用的材料,辯方需時閱覽。

16名不認罪的被告,包括吳政亨、鄭達鴻、楊雪盈、彭卓棋、何啟明、劉偉聰、黃碧雲、施德來、何桂藍、陳志全、鄒家成、林卓廷、梁國雄、柯耀林、李予信及余慧明。

至於伍健偉及林景楠,在庭上表示認罪,伍健偉承認控罪,法官批准兩人暫時毋須出席案件的審訊。

控罪指,被告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間,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人串謀,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濫用其在當選立法會議員後的職權,在立法會取得大多數控制權,藉以對特區政府提出的任何財政預算或公共開支,不論當中內容或內容的利弊如何,均不予區別拒絕通過,迫使行政長官根據《基本法》第50條解散香港立法會,從而癱瘓政府運作。

初選案伍健偉林景楠改為認罪 區諾軒趙家賢等將作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