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跑手毋須核檢或快測 起點前及比賽後須戴口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拉松跑手毋須核檢或快測 起點前及比賽後須戴口罩

2023-02-06 HKT 16: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拉松跑手毋須核檢或快測 起點前及比賽後須戴口罩
香港馬拉松將於星期日舉行,37000人報名參加。大會表示,跑手不需要於比賽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亦毋須24小時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但維持佩戴口罩要求,跑手必須在起點前及完成比賽後佩戴口罩。

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說,若跑手確診,應考慮自己身體有否不適,包括諮詢家庭醫生,不應勉強參賽,以保障自己及他人。

被問到會如何處理著上有政治標語服飾的跑手,他表示,不希望有政治元素加入體育活動,若任何人士違反規則,工作人員或保安可能會禁止他參加比賽,若情況更嚴重,大會會保留相關人士參與日後其他田總活動的權利。

另外,伍于豪說,根據天文台預測,比賽當日的濕度相對較高,跑手要注意速度及補水,若跑手感覺不適就應放慢速度或停下休息,不應勉強自己。

星期六晚上起,港九多區多條道路將會暫時封閉,多條巴士路線及小巴路線都會改道,警方呼籲市民當日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馬拉松跑手毋須核檢或快測 起點前及比賽後須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