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稱一直與內地商討優化甚至取消過關前健康申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稱一直與內地商討優化甚至取消過關前健康申報

2023-02-07 HKT 10: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稱一直與內地商討優化甚至取消過關前健康申報
本港與內地昨日起全面通關,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被問到,會否與內地商討,有無空間取消入境內地要填健康申報表及取得「黑碼」。他表示,一直有與內地商討,可否優化甚至取消有關安排。他認為,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暫時未敢說何時可以做到。而在未取消有關安排前,本港可提供配套,例如有很多人員在口岸,協助過關人士填寫健康申報表。

陳國基在行政會議前說,有關安排屬內地入境要求,明白過境人士要填有關申報表,尤其要用智能電話,對長者不太方便,因此局方派很多人員在口岸協助,協助他們完成有關程序,亦避免入境到內地時才填寫而出現排隊人龍。

被問到香園圍/蓮塘口岸昨日使用人次較少,是否可起到分流作用。陳國基說,作為入境處前處長,見證很多口岸開通,指出口岸開通初期使用人數會較少,之後慢慢增加,認為這是規律,相信香園圍/蓮塘口岸亦不例外,而且駕車人士可以直達,口岸前亦有泊車位等。

檢測中心方面,陳國基說,雖然防疫措施已放寬很多,但疫情未完結,仍要保留一些檢測中心,不會短時間內把全部檢測中心關閉,會慢慢減少,至於這些中心日後的用途,當局正在規劃。

陳國基稱一直與內地商討優化甚至取消過關前健康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