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投資公司稱李家超率團訪問是最好時機推動兩地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沙特投資公司稱李家超率團訪問是最好時機推動兩地合作

2023-02-07 HKT 16: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位於沙特的投資公司Raz集團、創辦人及主席Riyadh H. Al Zamil早前與隨團的香港總商會會面。(李臻昇攝)
    位於沙特的投資公司Raz集團、創辦人及主席Riyadh H. Al Zamil早前與隨團的香港總商會會面。(李臻昇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代表團訪問沙特阿拉伯與阿聯酋,位於沙特的投資公司Raz集團、創辦人及主席Riyadh H. Al Zamil早前與隨團的香港總商會會面。



Riyadh H. Al Zamil形容,沙特是一個讓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在《2030年願景》計劃下,當地目前正推進6個超大型項目。其中智慧城市「未來之城」項目需要應用大量創科、人工智能、物流技術,可以預期任何一項可以幫助城市生態系統的發明,都可以在沙特進行試驗。他認為,香港企業可以從中尋找機會,亦相信將來會有不少本地創意成長型企業有意前往當地擴展業務。



《施政報告》早前提出,為合資格家族辦公室提供稅務寬免,目標是於2025年底前推動不少於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本身擁有家族辦公室的Riyadh H. Al Zamil表示,多元化風險投資是家辦發展新方向,目前中國和沙特的關係正處於頂峰和最佳狀態,香港作為背靠中國的城市,生機蓬勃。

他認為,李家超率領代表團前往當地訪問是最好時機推動兩地合作,亦相信兩地機遇無限,未來將有更多許中東家辦考慮到香港設立辦事處,以便更好地了解本港投資情況。

沙特投資公司稱李家超率團訪問是最好時機推動兩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