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北區中學先安排跨境高中生回校 為初中生設迎新輔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北區中學先安排跨境高中生回校 為初中生設迎新輔導

2023-02-08 HKT 11: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方奕亮表示,以他了解,今早北區學校跨境生回校過程暢順,未見有學校反映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黃貝紋攝)
    方奕亮表示,以他了解,今早北區學校跨境生回校過程暢順,未見有學校反映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黃貝紋攝)
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表示,以他了解,今早北區學校跨境生回校過程暢順,未見有學校反映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

方奕亮指出,以他的學校為例,今日首先是高中跨境生恢復面授課,只有個別學生因證件問題而未能回校,學校準備了心意卡歡迎他們回校,亦留意到學生感到期待。至於初中生,他說,疫情以來,這批學生未曾到港上實體課,學校會安排他們先在本星期四及五回校參與迎新輔導日,下星期一起才正式上課。

方奕亮提到,疫情期間,有個別跨境生已返回內地升學,當宣布本港與內地通關後,陸續有學生要求回港就學。他說,由於內地課程等與香港不同,學校會視乎有關學生在內地就讀的課程是否與本港吻合,再評估有無需要重讀。

有北區中學先安排跨境高中生回校 為初中生設迎新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