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本月22日發表 運輸署將實施特別換領牌照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預算案本月22日發表 運輸署將實施特別換領牌照安排

2023-02-08 HKT 11: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表示,為避免市民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之前,趕急向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遞交即將期滿和已經期滿的車輛牌照和駕駛執照續期申請,將實施特別安排。(港台圖片)
    運輸署表示,為避免市民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之前,趕急向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遞交即將期滿和已經期滿的車輛牌照和駕駛執照續期申請,將實施特別安排。(港台圖片)
運輸署表示,為避免市民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之前,趕急向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遞交即將期滿和已經期滿的車輛牌照和駕駛執照續期申請,將實施特別安排。署方說,有關安排與《財政預算案》的內容並無任何關係,運輸署亦不知悉關於《財政預算案》的內容。

所有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即2月22日或該日之前合資格換領的車輛牌照,即6月21日或之前牌照期滿而仍有登記的車輛,可在6月21日或該日期前的任何時間,按現行收費為牌照續期4個月或12個月。

所有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即2月22或該日之前合資格換領的香港正式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即6月21日或之前期滿,而在進行換領時期滿不足3年的執照,可在6月21日或該日前的任何時間,按現行收費換領執照。

運輸署強調,合資格的牌照或執照持有人,毋須因揣測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可能提高牌照/執照的費用,而趕急向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遞交車輛牌照或駕駛執照的續領申請。署方說,有關特別安排只適用於符合相關條件的車輛牌照、正式駕駛執照和駕駛教師執照的續期申請,但不適用於任何其他牌照服務。

預算案本月22日發表 運輸署將實施特別換領牌照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