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就業數據強勁不會令聯儲局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指就業數據強勁不會令聯儲局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

2023-02-08 HKT 12: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陸庭龍稱聯儲局不會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仍需要觀望通脹走勢。(新華社資料圖片)
    陸庭龍稱聯儲局不會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仍需要觀望通脹走勢。(新華社資料圖片)
方嘉莉報道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上月就業數據超出預期非常強勁,正好反映加息以及通脹回落過程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就業數據持續強勁、通脹升溫,聯儲局將需要加息多過市場目前預期,但他亦指出,相信今年通脹率將大幅回落,明年才會降至接近2%的目標。

就業數據強勁令市場憂慮聯儲局對加息看法更加鷹派,但鴻鵠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陸庭龍認為,單月非農業新增職位因為季節因素而特別多並不意外,不會令聯儲局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仍需要觀望通脹走勢。

他關注核心通脹回落幅度有限,製造業及消費數據亦反映美國經濟衰退,金融及科技行業等高增值工種出現裁員。

陸庭龍預料,聯儲局會再加息1至2次,每次加幅0.25厘,估計利率於5.25厘至5.5厘見頂。

分析指就業數據強勁不會令聯儲局一面倒改變加息立場